iPhone 4 吸引我的十個理由

自從去年10月7日領到iPhone 4 到現在(詳見《我開始用 iPhone 4 了》),已有三個多月。我承認我有過度使用iPhone的現象,日常的使用,缺不了它。

iPhone 4 吸引我的有十個理由:

1. 行事曆:可同步 Google Calendar 與 Outlook,並且會提前alert。我習慣把公司會議、公事記在Outlook,私人事務則記載Google Calendar,對我這個忘性很重的人來說,能夠統合這兩個行事曆,並且可隨時隨地查閱、被通知,真的很方便。

2. 推播通知:郵件功能可定期偵測Gmail,並作推播通知 ( push ),也可設定 Exchange Server收發公司email。此外,還有 Facebook、Twitter、MSN、… 等的訊息推播通知。從某個角度看,這其實可以取代要收費的簡訊了。

3. 錄影與拍照:有畫質 720 p 的錄影功能,500萬畫素的相機,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可以隨時記錄小克的成長。

4. 地圖: 這對於〝路痴〞非常重要。有了地圖功能,出外趴趴走就會有安全感。

5. 整合 iPod:讚 !!我現在收藏的歌曲,大部分是英文兒歌。

6. 行動上網:出門前查天氣看要不要帶雨傘或穿大衣、等公車時可以查公車資訊看什麼時候到、開車時可以查即時路況、隨時看一下股票、坐捷運無聊時可隨時看新聞、看電子書………。唯一的缺點就是重度使用網路,會讓眼睛過於疲勞。

7. 瀏覽照片:我將結婚照、捷克與匈牙利旅行照片同步到iPhone裡,隨時可回味當時情景,尤其是在捷克與匈牙利大吃大喝的美食照片。

8. 看電視、聽廣播:有許多app可以看電視節目、聽廣播。北投的家沒有裝第四台,偶爾用iPhone看看電視,效果還蠻好的。此外,也可以隨時聽聽廣播節目。

9. 遊戲:我並不是很愛玩電子遊戲,但偶爾下下西洋棋、象棋,玩玩射擊遊戲,也蠻棒的!

10. 安撫小克:這一點很重要!當小克大哭或是在〝番〞的時候,將iPhone放在他面前,他就會安靜下來,好奇地想要玩一玩。

2 responses to “iPhone 4 吸引我的十個理由

    • wow!! 歡迎加入iPhone一族!一開始總是比較陌生嘛,建議先看一下中華電信那一小本使用說明,對於上手,是蠻有幫助的。
      家裡有裝無線分享器嗎?有Wifi訊號,對iPhone很方便喔… 尤其,可以玩玩Facetim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