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路古道 ‧ 政大河堤 ‧ 夏日一人小旅遊之終章

這個小遊記的完結篇拖得太久,眼看立冬都過了,趕快來清一清!

離開貓空纜車後,看著地圖,準備前往茶路古道。據說,有整修過的是貓空站附近三玄宮旁的樟樹步道,走起來可能感覺比較舒服。而我打算走的茶路古道,比較原始,也比較難走。一開始,就遭遇到找不到古道入口的窘境。一旁的路人看我一直看著地圖,也過來幫忙,只是,他們也不知道古道在哪裡。於是,我又研究了一陣子地圖,順著大致的方向,終於在距離三玄宮約100公尺的下坡處,發現了入口。

走進茶路古道,沿途蟬聲大作,震耳欲聾。大約走了二百多公尺,可看到一個小水潭,有幾條鯉魚悠游其中。

步道的石階上,滿佈青苔。實在太滑了!好幾次我差點滑倒!我幾乎是每踏出一步,就用手邊的雨傘撐住下一個石階,再走到下一步。

古道不長,但因為石階很滑,走得很慢,也走得滿身大汗。終於,走到了指南國小。

原本,應該還有茶路古道的下半段。但走著走著,竟走下山了,我應該是錯過了某個轉折點。下了山,出口是水鋼琴社區。

在繼續往前走,就走到了政治大學的後門。

走在政大河堤旁,天空開始下著細雨。河岸邊,有小白鷺正在覓食。

叼到魚了!

最後,出了政大校門,坐上公車回到北投,結束了這個夏日一人小旅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