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市場 ‧ 阜杭豆漿 ‧ 夏日一人小旅遊之序章

端午過後,  進入夏季,  室外溫度節節升高,  午後也常下雨。此時,  若要來場「夏日小旅遊」,  我覺得應該要輕鬆、無負擔、不會被大雨淋、不會被烈日烤、可以在半日或多一點的時間內出去走走,  卻又不致過於疲累而影響晚上的精神。最近, 又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機會。由於小然已與朋友約好去聚餐,  真是  難得 不巧,  只得獨自計畫,  一人出遊了。

這次,  打算去坐貓空纜車,  從動物園站坐到貓空站後,  續走茶路古道至指南國小,  接指南路三段,  再橫接指南宮步道下山。全程預計在中午前走完。路線決定了,  剩下的問題是:「什麼時候出發,  才可以避開貓纜乘坐的人潮?」。算算時間,  我最好提前半小時在08:30前到達動物園站。從我家出發,  大約要花50分鐘的車程,  吃早餐的時間大概是20分鐘,  所以應該是07:20起床。但,  另一個問題產生了:「我要怎樣才能確保我可以早起呢?」

這的確是個棘手的問題!小克不在台北,  不然他可以嚎啕大哭叫我早起。小然也非常懷疑我是否能夠不賴床。為了不毀掉這個「夏日一人小旅遊」,  我得好好想個辦法。有了!我得找個有誘人美味的早餐店,  在去貓空前可以大吃一頓。除了小克外,  令人垂涎的美食應該可以讓我起個大早!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兩年前去過一次後,  一直無法忘記。華山市場是個傳統市場,  但生意並不是很好,  有些攤位還是空的。阜杭豆漿位於二樓,  只在早上五點到十點營業,  營業時間卻是大排長龍,  與其他攤位呈強烈反比。忘不了厚餅的滋味,  想嚐沒喝過的鹹豆漿。就這樣,  夏日一人小旅遊的序章,  就決定在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開始。

當天,  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美食的誘因實在厲害。坐捷運到善導寺站,  出捷運口,  迎面是新整修過的華山市場,  但大門口仍是冷清稀落。從另一旁的樓梯走上二樓,  赫見排隊人潮,  真不枉阜杭豆漿的大名!人潮依舊, 裝潢與佈置卻是煥然一新。有舒適的座椅、明亮的窗戶, 廚房隔著透明玻璃呈現了開放式的作業。

排隊排了將近半個多小時, 終於, 輪到我了!

鹹豆漿!特地請阿姨加上一匙辣油。光是看這碗的色澤, 就覺得垂涎不已。不知道嚐起來味道如何呀~~~

厚餅油條!我快等不及了~~~

甜酥餅!滿佈芝麻呀~~~

首先, 是鹹豆漿。靠!怎麼這麼好吃呀!豆漿略分為半凝固狀與湯液, 但並不明顯, 裡面則含有蝦米、蔥花, 上面則有數塊油條。吃上一口後, 只想再吃第二口。吃完第二口, 瞬間已是第五口。

接著, 是厚餅油條。啊!依舊是這個好味道呀!我喜歡它那並不脆硬的油條, 有點鬆軟, 只在表面一曾有點酥, 咬在嘴裡, 可以吃到麵香。厚餅仍是這般好滋味, 厚實富層次、香脆有嚼勁、並帶一點點鹹。兩者合在一起, 真是絕配!

最後, 是甜酥餅。唉!食量大如我, 吃完鹹豆漿與厚餅油條後, 肚子竟快撐破了。我想起了 Travel & Living (旅遊生活頻道) 的「Man v. Food」, 是男人, 就把美食給吃光呀!甜酥餅也不錯, 最終也吃完了, 完成了阜杭豆漿的美食任務。

吃完阜杭豆漿, 正好是早上八點。看來, 到貓空纜車是綽綽有餘了, 一切都按計畫進行。以美食當作小旅遊的起點, 我真欣賞我當初的聰明。帶著愉快的心情, 離開了阜杭豆漿, 離開了華山市場, 完成夏日一人小旅遊的第一章。

參考資訊:

(1) 華山市場: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捷運善導寺站的5號出口。

(2) 阜杭豆漿:從華山市場旁側的樓梯走上去, 在二樓。營業時間是早上5點到10點。

(3) Man v. Food:旅遊生活頻道的一個節目, 台灣的中文翻譯名稱是「挑戰美食堂」。

(4) 下一站:貓空纜車 ‧ 16號塔柱 ‧ 夏日一人小旅遊之續章

One response to “華山市場 ‧ 阜杭豆漿 ‧ 夏日一人小旅遊之序章

  1. 引用通告: 阜杭豆漿營業時間 - www 網頁熱搜“阜杭豆漿營業時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