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這天,  下班回家前,  打電話問小然是否要回家吃晚飯。小然說,  她晚上有事要出去一下,  就不一起吃了。由於肚子有點餓,  我想,  等一下先在外面吃,  然後再買菜回家,  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

簡單的在外面吃完飯後,  騎車到離家不遠的全聯,  腦中想著未來一週要吃什麼、家裡還有什麼、還得再買些什麼。我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得買絞肉。想吃玉米炒洋蔥,  那得挑一罐玉米。家裡雞蛋快沒了,  選一盒活力蛋吧。還有,  還有,  上週小然煮了一道蘋果炒高麗菜,  她雖然覺得味道普通,  但我覺得好吃極了!那,  這次來試試蘋果炒肉片吧,  這需要有一粒蘋果與一盒肉片才行。

到了全聯,  拿了菜籃,  開始挑選剛剛在腦海中規劃的清單物品。這時,  門口走進了一名貴婦,  身著白色連身裙,  半露深V雪白酥胸…

身為貴婦,  就算只是上個全聯,  也要穿這麼「豪華」呀……

不過,  我的任務是來買菜的,  應該要心無旁騖才對,  當下默唸幾句阿彌陀佛。挑完菜後,  趕緊結帳回家。回到家,  聽到廚房裡有炒菜的聲音,  原來小然臨時取消了晚上的行程。咦咦,  小然該不會也買菜了吧?

「我有買絞肉耶…」
「我也有!」
「我有買雞蛋喔…」
「我也有!」
「那,  玉米罐頭呢?」
「我剛剛也買了!」
「肉片也買了吧?」
「是呀!」
「哈!我們實在太有默契了!那,  妳一定沒買蘋果吧?」
「沒有耶… 你該不會要煮蘋果吧?」
「哈哈~~ 對呀~~上次妳用蘋果炒的高麗菜還蠻好吃的,  這次我來試試蘋果炒肉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