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嘉澎碳烤 :: 初探正常鮮肉包

還記得五月底時, 滿懷期待, 在汽車導航的指引下抵達近來頗富盛名的嘉澎碳烤。一下車, 竟然赫見人山人海的景象, 頓時滿腹委屈無處訴, 一把辛酸回台北, 去時滿懷期待, 離時滿懷遺憾….  (詳見「嘉澎碳烤」)

很快的, 接近六月底了。上個月的遺憾, 一定要在這個月討回呀~~~

這次汽車導航叫我們下宜蘭交流道, 我一向乖乖聽導航大哥的話。誰知, 下交流道後, 鄉間小路左彎右拐, 繞了將近四十多分鐘才到。如果從我羅東老家過去, 大概十多分鐘的路程而已呀!真是好事多磨。幸好, 非假日來到嘉澎碳烤, 客人不像週末那樣多到嚇人。二話不說, 連忙快筆咻咻勾了幾道菜, 將菜單交給老闆, 好菜就要上桌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牡蠣呀!雖說, 澎湖牡蠣的最佳時節是七、八月, 可是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大粒耶… 究竟滋味如何, 先繼續往下看。

牡蠣

我們還點了牛肉串、青椒、羊肉串、蔥肉串、香菇。羊肉串還蠻好吃的喲…

牛肉串、蔥肉串、青椒、羊肉串、香菇

此外, 還有茭白筍與墨魚香腸。別看墨魚香腸只有三小塊、不起眼, 我跟小然在沒有心理準備下, 才剛咬一口, 我的天呀, 墨魚的Q勁在嘴裡配合著香腸跳躍著, 真的很好吃耶~~~

茭白筍、墨魚香腸

來張大合照吧!對了, 吃碳烤, 怎麼可以沒有啤酒呢?馬上去隔壁買一罐!

大合照

扒開牡蠣的一剎那…

嗑牡蠣-0

期待已久, 開始嗑牡蠣啦!就連遠方有個正妹, 我也是無動於衷啦…. (老婆就坐在對面…)

嗑牡蠣-1

嗯嗯, 真好吃!牡蠣的滋味如何, 我就不多說了, 看我的表情與專心的程度就知道了… 繼續不理遠方的正妹… (老婆依舊坐在對面…)

嗑牡蠣-2

終於, 心滿意足的吃完嘉澎碳烤了!牡蠣一大盤八大顆100元, 真是好吃又便宜。吃著海味、搭著烤肉, 再來杯啤酒, 真是讚!不過, 今日的「美食任務」可還沒結束呢!下一攤, 正是要去風聞已久的「正常鮮肉包」哩~~~

話說, 之前Rita同學有問我有無推薦的當地美食小吃, 我雖有推薦「正常鮮肉包」, 但其實我也只是「聽說」而已, 並未親自吃過。唉!身為宜蘭人, 不知宜蘭小吃, 未免慚愧。剛好趁此機會, 一探究竟。正常鮮肉包的本店在宜蘭市。因為剛好從嘉澎碳烤離開, 不想再走鄉間小路到宜蘭, 所以就直達羅東老家附近的分店。我想, 味道應該也差不多吧。

正常鮮肉包(60元), 嚐起來的確好吃。它的皮薄可透光, 咬起來有Q勁、有彈性, 內餡的肉很鮮, 蔥比一般小籠包或湯包來得多。

正常鮮肉包-1

酸辣湯嘛… 味道普普, 沒有很餓的話可以不用點。

酸辣湯

老闆全家們正在很努力的桿鮮肉包的麵皮。辛苦了!有你們努力的桿麵, 才有好吃的正常鮮肉包!

正常鮮肉包的老闆

參考資訊:

(1) 嘉澎碳烤:座標:N 24゚ 42′ 38.7″ E 121゚ 43′ 59.2″

(2) 正常鮮肉包:總店 –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羅東分店 –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4 responses to “再訪嘉澎碳烤 :: 初探正常鮮肉包

  1. 原來我們那天吃的正常鮮肉湯包是羅東分店~
    我只記得在羅東夜市附近,但沒去記路名,分店其實還滿好吃的耶,下次我要去總店試試看~

  2. 可是….

    宜蘭人的交通規則遵守狀況
    (包含騎乘機車是否有戴妥安全帽、
    有無未成年人無照駕駛之情況、
    有無越線停等紅綠燈、
    是否有搶黃燈與闖紅燈的情況、
    是否有按照規定的使用方向燈、
    是否有超速行駛、
    是否有任意超車情況、
    汽機車是否有按照車道分流、
    是否有禮讓行人、
    汽機車是否確實禁行自行車專用道、
    是否懂得交通禮讓、
    是否有尊重其他用路人之權利、
    是否有任意違規停車之情況、
    是否有不良青少年飆車族、
    即便是夜半時分,是否也能夠安心的使用道路?
    深夜時分,宜蘭人遵守交通號誌之指示嗎?
    車輛行駛於巷弄當中,是否有減速慢行;
    宜蘭人是否有尊重過行人路權?
    在整個宜蘭縣境內鄉鎮市的鬧區當中,能找到任何一處行人走廊與紅磚道是不被佔用與違規停車的嗎? 更遑論是郊區了),

    以及宜蘭人的國民道德水準(是否有依序排隊、
    是否有注重個人衛生、
    於公共場合中是否有注意到自身之行為舉止、
    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有顧及他人觀感;
    食用煙、酒、檳榔後是否有注重環境清潔而不任意丟棄….等),

    還有宜蘭人對於當地環境整潔的注重程度(路邊是否容易看見垃圾紙屑、
    在可見之範圍內,當地居民之住家環境是否整齊清潔、
    在偏僻的角落裡,是否可見任意丟棄之家庭廢棄物、
    是否有飼主放任寵物在外大小便而不清理之情況、
    深夜時分,是否有尊重他人安寧之權利….等),

    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店家與攤商,旅遊景點與景點硬體設施似乎也愈來愈多,但是宜蘭居民的內在心靈涵養呢?

    這些都是值淂思考的.

    一到假日,我只想趕緊飛奔回去臺北;我只想趕快畢業,讓我可以趕快逃離宜蘭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