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半日遊 :: 遇見小紅帽

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這次, 我們安排了半天的行程, 原本預計一早起床, 驅車直奔金山鄉的獅頭山海濱公園, 慢慢散步, 去看燭台雙嶼和神秘海灘, 中午再至金包里老街去大快朵頤一番。不過, 事情總是會有變化的。前一天因為看「葉問2」看到凌晨一點多才睡, 第二天很自然的就賴床了。將近中午, 到達金山附近, 於是, 我們決定直接去老街大吃一頓囉!

什麼!去金包里老街不吃鴨肉而是去吃義大利麵?小然說, 之前她老闆有帶她去吃過, 那一家非常好吃。聽到這裡, 那還等什麼呢?趕快跑過去…

我點的是紅醬千層麵, 除了可能是因為配合國人的口味而讓麵條有點軟之外, 起司、肉醬與紅醬的搭配, 真的是非常好吃!乳酪很講究的用了兩種, 肉醬與蕃茄紅醬的比例完美, 咬下一口, 麵層與麵層間迸出了香濃的醬汁與肉香….

小然點的是雞絲焗馬鈴薯, 焗烤的起司融合著馬鈴薯泥與雞絲, 口感真的很讚!它一開始看起來並不起眼, 但我吃了一口後, 忍不住又再吃一口, 好好吃喔!後來, 我又試著連馬鈴薯皮一起吃, 沒想到也很不錯耶~~~

由於千層麵與焗烤馬鈴薯實在太好吃了, 吃完後, 喝完咖啡 (還不錯, 用虹吸式), 便心滿意足的要離開了。還好, 老闆娘趕緊打住, 說我們還有點心(麵包)還沒吃呢!看看麵包, 應該還不錯, 我選了肉桂與巧克力口味的。先吃肉桂…….

我的天呀!怎麼這麼好吃呀!

說時遲那時快, 我已把肉桂麵包吃完!接著, 再將小然吃剩下的1/3巧克力麵包給清光!等到吃完後, 才發現忘了拍照了!嗯嗯, 我只能說, 那麵包雖小, 卻有歐洲的味道。尤其是那微酸帶點鹽近乎於奶油與優格之間的抹醬, 下次一定要向老闆娘問問。

嗯, 真是太滿足了!而且, 我們兩人點了兩套餐點加飲料與麵包, 才240元。帶著吃飽的肚子與爽快的心情, 我們開車到了獅頭山海濱公園, 要走去看燭台雙嶼。

話說, 我們在大學時候, 都是參加綠野社。那時, 跟社團朋友出去郊外, 總有厲害人物介紹花草昆蟲蝴蝶等, 頗有知性之旅的意味。雖然事後我總是都記不住那些界門剛目科屬種, 但總覺得聽得津津有味呢..

難得有機會出來走走, 注意一下路邊的花草與小生物吧… (當然, 旅遊照也是不可免的啦~~~ ha…)

走著, 走著… 咦咦… 對面有個人走過來, 看起來很眼熟… 他是…
挖咧… 他是小紅帽耶!綠野史上的傳奇人物之一、頑皮家族之光,  我想, 應該也有十幾年沒見了吧, 沒想到, 我們竟然會在金山碰到耶~~
原來, 小紅帽是跟他在林試所的同事一起來金山採集的。趁著個難得的機會, 趕快來照相, 紀念一下這個難得的巧遇,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呀~~~

與小紅帽分別後, 我們繼續前進, 邊走邊拍….

看到了!看到了!遠處就是燭台雙嶼~~~

另一邊, 是野柳與基隆嶼… 由於距離的關係, 基隆嶼已經有點呈山水畫的感覺…

小路旁邊, 有很大顆的林投喔…

挖塞~~ 還有好幾隻很大很肥的螢火蟲(誤)耶!這是其中一隻, 我以前從沒清楚的看過螢火蟲(誤)的樣子耶..
(據好友李大師的指正, 此應為「豆莞菁」, 有毒, 可做為中藥藥材… )

再看一次燭台雙嶼。小然覺得很像一雙鞋子…

吹著海風, 看著景色, 如果天氣好的話就又更棒了!

真是一趟愉快的半日遊!吃美食、巧遇小紅帽、到郊外散散步~~~~~

對了, 離開金包里前, 我們買了阿玉蔴粩, 現場試吃還蠻好吃的。包裝袋有點可愛, 拍照如下囉…

參考資訊:

(1)  義大利麵店 -「襄的店」: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38號, 每週二公休。

(2)  燭台雙嶼、獅頭山海濱公園: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3)  阿玉蔴粩

3 responses to “金山半日遊 :: 遇見小紅帽

  1. 不愧是我們綠野社的, 假日安排這種走向大自然的活動. 而且還能遇到小紅帽耶!
    那家義大利麵有吸引到我耶! 可以給我店家資料嗎? (是說,我就算拿到資料,不知道民國哪一天會有空去,哈哈哈)

    對了,我7/1-7/3會在台北.請問你跟小然跟小克會有空嗎? 目前理想時間可能是禮拜四晚上,或是禮拜六的下午之前.我禮拜六下午就得回竹南繼續當乖女兒陪爸媽了.
    想說要是你們有空,我順便問問番茄跟秀枝,大家可以聚聚.我好久沒看到你們了

    • 金包里老街上的義大利麵:
      從金山國小的方向往金包里老街走過去, 經過金山鴨肉的廟口後不久, 那家義大利麵店就在左側喔~~ 店裡的裝潢很家常, 只有四張餐桌, 但餐點很好吃~~ 這裡有地圖

      太好了, 妳要回台灣呀~~
      週四晚上我可以, 但小然週五晚上才行, 她很想跟妳聊聊天哩… 小克現在在宜蘭老家給我媽帶, 我們週末得回宜蘭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