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芝麻吐司

冰箱裡有黑糖, 也有一包黑芝麻。

事實上, 黑芝麻剛過了保存期限幾天, 但我們仍自我安慰的想:「反正都放在冰箱裡保存, 應該沒有那麼快壞掉!」抱持著這個信念, 趕快來做個黑糖芝麻吐司囉…

這次材料放得有點手忙腳亂。本來打算用250g的高筋麵粉, 但倒出來後才發線只剩下190g, 剩下的60g只好改用全麥麵粉。但因為全麥比例不足30%, 所以只能將麵包機的功能設定為「全麥」。奶油照例放了10g。水加了190ml。黑糖2大匙。

再來是鹽… 咦… 這是鹽嗎?為什麼是藍色的?是原子筆的墨水掉進去嗎?上網查一下, 才知道原來是受潮了。小然在旁邊說, 「要不要改用海鹽?」。海鹽?雖然海鹽比較貴, 雖然沒聽人家說做麵包可以放海鹽(我只知道牛排加上海鹽, 味道很讚…) , 事到如今, 也只有用上了。

材料放進去後, 最後再放上40g的黑芝麻與2.8g的酵母, 設定完預約, 睡覺去…

一覺醒來, 我… 我睡過頭了… ^^||
竟然讓吐司在麵包機裡多待了10分鐘… 真糟糕…
至於黑糖芝麻吐司的的 味道嘛… 我覺得有點普通耶…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一些「技術失誤」的干擾。

下次再試試看囉…

在麵包機多待了10分鐘的黑糖芝麻吐司。外表倒是還蠻好看的...

切開後的樣子...

發表迴響

